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大厨教您粉蒸排骨正宗做法,步骤清晰详细,软糯鲜香,美味下饭!

粉蒸排骨是一道非常经典的家常菜,通过蒸的方法让排骨吃起来鲜嫩多汁,咸香美味。而且也不需要用油,吃起来更加的健康。小编也是一个很喜欢吃粉蒸排骨的人,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道菜的详细做法吧。

制作原料

1斤排骨,1个大土豆或者用红薯,南瓜都可以。1袋粉蒸肉专用粉,适量五香粉,胡椒粉,鸡精,盐,生抽老抽,料酒,蚝油,姜丝葱花。

制作步骤

1.把排骨砍段,取干净里面的碎骨头,然后把水分擦干倒入一个干净的碗里。倒入生抽,老抽,蚝油,胡椒粉,五香粉,姜丝,盐进行腌制。当然如果用五香味道的蒸肉粉,就可以不加五香粉了。

2.用手翻转搅匀就在碗表面封一层保鲜膜,再放在冰箱冷藏室里冷藏上1小时。等腌好了再把土豆进行处理,不然土豆很容易氧化。把土豆削皮切块,尽量弄平整一点再摆放在盘子底部。

3.把排骨一块一块的夹出来,放在蒸肉粉上面均匀的裹上一层,然后摆放在土豆块上面。如果是喜欢味道重一点的朋友,那在裹排骨之前,在排骨上抹一点豆腐乳的酱。

4.等所有排骨都裹上蒸肉粉并摆好盘了就把排骨端进蒸锅里,等蒸锅开了就把火转成中火或者小火,蒸1个小时差不多就好了。

5.蒸好了就往蒸肉表面撒一把葱花,浇一点香油,让蒸排骨的香气愈发充足浓厚。

看到这里大家都学会了粉蒸排骨的制作方法了吗?爱吃粉蒸排骨的朋友,赶快按照这样的步骤自己去尝试着制作一下吧,简单易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