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几道菜在家做,便宜卫生比饭店好,味道很棒,简单易学想吃自己做

丝瓜炒虾仁

食材:鲜虾、丝瓜、蒜、姜、料酒、黑胡椒碎、盐、玉米淀粉、盐、料酒、胡椒粉

做法:

1、鲜虾洗净去头去壳留尾,去除虾线,加腌料略腌。丝瓜去皮洗净切滚刀块,姜切丝、蒜切片备用;

2、起锅热油,把虾仁放入大火快速翻炒至虾仁变色捞出备用;

3、原锅放入姜丝、蒜片爆香,放入丝瓜块翻炒至软,加盐调味;

4、最后把虾仁倒入烹少许料酒翻炒均匀,撒入少许胡椒粉即可起锅。

三鲜砂锅

食材:香菇50克,豆腐50克,青菜250克,粉条100克,火腿15克,金针菇20克,高汤750克,胡萝卜、豆皮、丸子、木耳、鸡精、姜、葱、盐、胡椒粉、香油各适量

做法

1、所有的食材用开水焯一下,备用。

2、砂锅加热,倒入少量油,爆香葱和姜,然后一层一层的摆上菜,先用青菜垫底,然后依次是粉条,豆腐,豆皮,香茹,火腿肠,木耳,青菜,金针菇,丸子;颜色搭配开,荤和素也搭开;加上高汤,切记,一定要是热的。

3、小火炖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,最后加上白胡椒粉,盐,鸡精,香油,小香葱点缀。

洋葱大拌菜

食材:洋葱一个,香菜2棵,黄瓜一根,炸花生米少许,黑木耳适量。蒜末适量,陈醋、辣椒油、花椒油、香油、盐、生抽各1勺。

做法:

1.木耳有很好的降压、去淤血的作用,经常把它叫做“血管的清道夫”,准备适量的黑木耳,清水泡发,摘洗干净后,放入热水锅中煮熟汆烫一遍。

2.黄瓜拍扁,注意,是拍扁。拍扁的黄瓜形状切口不规则,今天我把黄瓜充分泡洗过几遍,所以切掉头末两端,没有削去外皮,只要充分冲洗干净,黄瓜皮是可食用的,而且还非常脆嫩爽口。

3.洋葱剥去外层,把它对半切开后,纵横交错着切成小方块备用。

4.市场上买了2块钱的油炸花生米,如果自己勤快一点,可以试着在家做上一盘,家人下酒少不了一盘花生米,只是做凉拌菜的时候用不上太多,买上2块钱现成的也比较方便。

5.准备调料汁,把蒜头切成碎末,陈醋、辣椒油、花椒油、香油、盐、生抽各1勺拌匀,就调成了一小碗酸辣调料汁。

6.把所有材料放入碗里,倒入调好的调料汁拌匀,腌制一会就可以食用了。

南瓜粉蒸肉

材料:圆南瓜半个、糯米100克、带皮五花肉350克、葱姜片20克、八角一粒、花椒5-8粒、甜酱15克、酱油10克、料酒5克。

做法:1.南瓜洗净切大块放到碗里。

2.将糯米、八角、花椒炒至微黄时压至半粒;五花肉切片后和糯米放到一起加葱姜片、甜酱、酱油、料酒拌匀。

3.将拌匀的五花肉和糯米放到盛有南瓜的碗里,上笼蒸制,一个小时左右取出扣到盘子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